close
我們家的瀚瀚~
某一天~身體腳膝蓋出現很像痱子~又不像痱子的皮膚狀況
婆婆說是因為我把瀚瀚的浴巾放在我們常做的電腦椅上
沾到我們大人的油垢嚕~
我到不是這樣認為~我覺得應該是~因為浴巾材質很厚
所以清洗不是很好洗~~{手洗}}}}所以我就變的比較懶得洗~可能兩天洗一次吧~
再來其他原因是~穿太多~~我開始給瀚瀚穿短袖~短褲~
長輩們說~晚上不行要加長衣長褲~~還蓋被子~~瀚瀚半夜抱她都流汗嚕~
再來是~瀚瀚的棉被~我太久沒幫她洗~~
這些原因~導致讓他皮膚過敏嚕~~
不是我懶~]相信有待過小孩的應該知道~~時間通常都是不夠用~
而且精神狀況都是很疲憊~~
每天就像阿桑一樣~~洗衣服~洗尿布~洗薄被~洗涼被~洗枕頭套~洗浴巾
還要擠奶~餵奶~哄小孩睡~~都是自己來~~
有時真的累到不想要洗~~因為都是用手洗ㄟ~~
連我自己衣服也是要洗呀 ~我也是用手洗的~~
累累累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以上是我發一下牢騷 ㄏㄏ

重點拉回來~~
昨天帶瀚瀚去彰基看醫生~~了解一下瀚瀚到底是過敏還是起疹子~~
醫生看一看說瀚瀚是有過敏現象唷~~皮膚比較敏感~
不要再幫她穿太多衣服~~我就問那在冷氣房呢!!可以穿短袖嗎?!醫生回答我說可以
其實我是故意問給我婆婆聽的!!
再來說洗澡也不要泡太久~~我婆婆都很喜歡讓瀚瀚在水中泡很久~水都用很滿~~
這一點也被醫生打翻ㄌ~~
因為我婆婆比較相信醫生所言~~~所以我就讓醫生去講給他聽~~
不要在依以前的觀念來教導我如何帶小孩~~
限在天氣溫室效應~~天氣都比以前還要狂熱~~每一個小孩體質也都不一樣~~
所以不要再叫我一定要用它的方法帶小孩ㄌ~~
舉個例~~以前清舌苔都是用有尿尿的尿布去清~~但是其實也清不太掉~而且很不衛生~~
我就沒有聽取意見~~我用溫熱水+紗布巾簡單就去除舌苔ㄌ!!
婆婆問我怎不用它的方法~~我就說~護士說~~溫熱水就可以清掉ㄌ!!!
婆婆才沒再說過我應該聽他的如何清舌苔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有一陣子~~瀚瀚比較會溢奶~婆婆就說因為我給瀚瀚穿太少~冷到會溢奶~
有一陣子婆婆一直說瀚瀚有脹氣~~拍ㄊㄚ肚子都砰砰砰聲~~
這就是脹氣~~一直叫我擦防脹氣的東
我有抹~我是用貝恩腹部按摩油~~
但是他們還是打瀚瀚肚肚~還是說有砰砰砰聲~~
於是我公公就去藥房買帳氣膏
我看了一下說明說~它上面寫說一歲以下小孩要酌量使用~~
因為它是含藥的~~我就不想要用~~
就說那有含藥的ㄋㄟ~~他還小用不好~~
而且我一直很那悶~~是脹氣嗎~?!
乾脆打電話去問護士~
護士跟我解釋~~溢奶只要是豆花型的都很正常~因為小朋友位很淺~~
吃完會吐個一兩口也是正常
如果有脹氣的情形是~~會吃不太下.......等原因
不是說拍肚子有砰砰聲就叫有脹氣~
小朋友胃璧薄所以打都會有砰砰聲~
我一下去樓下就直接說~我有打電話到醫院問護士ㄌ
護士說不是打肚子有砰砰聲就是有膨風~有脹氣
我婆婆一聽面有難色~~
ㄏㄏ
現在我都比較聰明~~就打電話請教護士後~~~跟長輩們說我有打去問過ㄌ~~
他們才不會再插手用以前的觀念來教導我如何帶小孩~~~~~~~~`

瀚瀚昨天去醫院有量體重
現在2個月有13天已經6.2ㄌ~~
不過我們有遇到比瀚瀚粗的
跟瀚瀚差不多時間出生~~那位小朋友6.7~~超級像米其林說
問了才知道~他寶寶試吃牛奶的~~難怪會那麼ㄏㄤˋ

瀚瀚被一比之下~~挖~~變小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g700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